征稿简则

 

《唐山学院学报》是由河北省教育厅主管、唐山学院主办的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学术期刊,1988年创刊,双月刊,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为ISSN 1672-349X,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为CN 13-1336/G4。本刊系全国地方高校优秀学报、河北省高校优秀学报。现面向全国高校、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征集高水平学术论文,并对优质论文给予适当奖励。

一、投稿范围

1.社会科学类:中共党史党建、语言文学、哲学历史、政治法律、教育教学、经济与管理、翻译理论与实践、新闻与传播等。

2.自然科学类:信息工程、机电工程、土木工程、环境与化学工程、交通与车辆工程、计算机科学、力学与数学等。

3.重点和特色栏目:李大钊与中共党史研究、唐山经济社会文化研究。

二、投稿要求

1.论文格式包括题目、作者姓名、作者单位(含二级单位)、省市和邮政编码、摘要和关键词(以上各项除邮政编码外均需同附英文翻译)、中图分类号、正文及参考文献。文后注明作者简介及联系方式,作者简介包括姓名(出生年-)、性别、民族、籍贯、职称、学位、研究方向等。基金项目请按立项通知注明项目全称及项目编号。

2.论文题目应精炼、突出主题,字数原则上不超过20字;摘要应客观准确地表达论文的主要观点,具有独立性和自含性,字数控制在200300字;关键词应选取能表达论文中心内容、具有实质性意义和检索价值的名词或名词性词组,35个为宜,并用分号隔开。

3.论文应具创新性,注重理论深度和学术价值,突出学理性,观点正确,结构严谨,语言流畅,避免口语化表达。

4.论文正文标题社会科学类采用“一 、”“(一)”“1.”格式,自然科学类采用“1”“1.1”“1.1.1”格式。

5.论文篇幅社会科学类一般为800012000字,自然科学类一般不少于4000字。

三、投稿方式

请登录唐山学院官网,进入学报投稿系统(或直接登录网址http://xuebao.tsc.edu.cn),注册作者账号,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*.doc*.docx文件进行投稿

四、注意事项

1.本刊第1245期主要发表社会科学类论文,第36期主要发表自然科学类论文,单月出版。

2.论文文字复制比社会科学类不超过20%,自然科学类不超过15%

3.论文文责自负,并确保不存在知识产权纠纷、泄露国家机密等情形。

4.本刊实行双向匿名审稿制度,以质定稿。自本刊发送收稿回执之日起2个月内作者未收到用稿通知,可自行处理。切勿一稿多投,论文一经录用作者不得撤稿。

5.本刊有权对论文作技术性和文字性修改,并根据栏目设置情况适当调整论文发表期次。

6.本刊已被知网、维普、万方、超星等数据库收录,作者如不同意论文被收录请事先声明,本刊将作适当处理。

7.本刊不向作者收取任何费用。

分享按钮

漂浮通知

关闭
关于《唐山学院学报》不收版面费的声明